知名舞蹈家羅曼菲因肺癌病逝 得年五十一 【中廣新聞網 】

知名舞蹈(網站)家羅曼菲,因為肺癌復發,轉移到腦部,今天清晨病逝,得年五十一歲。醫師回顧這位堅強的患者說,羅曼菲住院期間只要指導學生排練,談起編舞,精神就特別好,即使後來沒有體力,還在病床上看學生的錄影帶,真的是一位人生的舞者。(黃玉芳報導)
羅曼菲民國九十年發現罹患肺癌第三期,抗癌多年,還曾參與肺癌新藥的試驗,不過在半年前發現肺癌轉移到腦部,最近瘦到不到四十公斤。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資深主治醫師褚乃銘表示,因為癌細胞影響到神經系統,一個月前羅曼菲走路不穩,胃口差,上週起沒辦法講話,只能講簡單的句子、這一兩天只能講單字、點頭搖頭,連喝水都有問題,不過褚乃銘說,羅曼菲心繫舞蹈,住院期間還是關心學生的排練,以及自己正在編的舞,甚至到最後沒體力,還在病床上看學生練舞的錄影帶。
羅曼菲生前有意願不插管急救,因此走得很安詳。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及姊姊都陪在身邊,也決定星期六將會移靈回宜蘭

舞壇又ㄧ巨星殞逝
曼菲老師
ㄧ位生命力強韌的女性
跟癌症搏鬥了多年
可惜
終究敵不過病魔纏繞
......

願您在天堂
繼續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