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拖著前一天衝浪過後的酸痛身體
出發去馬偕體檢囉!

時間的關係
我們來不及把馬偕高雅舒適的體檢環境拍下來
好可惜ㄚ!

這次進行的全身大體檢
是我30年來的第一次(也是老公的第一次)
因為預計要生個健康的BB
所以健康檢查是我們計畫很久的事
剛好鴻海提供老公免費的健檢
而我就自費跟著參加囉!($10000元<可刷卡>)

親切又美麗的醫事人員
一路招呼我們做了一項又一項的檢查
確實讓心情容易緊張的病人們
獲得較佳的調適~

我跟老公這次都選擇了腸胃鏡為重要檢查項目
我選這個項目是因為三不伍時
我的胃就來搗亂
常讓我覺得很難過
上次中醫又說我食道逆流
因此更加深我想做這項檢查項目的決心

只是

做腸胃鏡果然就像大家說的一樣
整個難過到想打人
而且
痛不欲生......

此話怎講呢?
且讓我慢慢道來~

首先
前一天要喝下會讓你一直拉肚子的清腸藥
而且
鹹屬倫不償命
我滴媽呀!
要不是配著雪碧一起喝
我想連一口都吞不下去吧!
接著
半小時過後就開始狂拉了...
到最後
真的只剩下水
但還是繼續拉......
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廚房做菜
這一頓飯
我煮了好久 好久 ......

不過
到了今天準備要檢查胃鏡時
那才叫痛苦!!!!
痛苦指數破表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ㄟ~
等待的同時
先喝下了一小杯藥水
再喝一小杯麻藥

這一小杯麻藥喝下去
我的舌頭都快不能控制了
而且狂留口水
喉嚨乾到快窒息!
在我旁邊等待的另一位大姐
選擇無痛腸胃鏡(自費加$4500元)
看到我這樣也只能丟給我一個苦笑...

最精采的部分來了
上了診療台
醫生叫我練習呼吸
鼻子吸嘴巴呼~
口水讓他留下來
頓時讓我覺得我很像智障...

等醫生準備好儀器
叫我咬住一個咬嘴
接著管子就進來了
這過程雖然不久(約3-5分鐘)
但是
卻讓我當場要把診療台給拆了
管子進到喉嚨是最痛苦的時候
一陣陣無法控制的噁心一直襲來
我真的很想放鬆
但是
身體卻做不到......

整個過程除了不斷的噁心
再加上狂留的口水
眼淚鼻涕也一起來湊熱鬧
總算
檢查結束

拖著狼狽的身體
看著醫生拍出來的照片
呼~~~
還好我沒有甚麼問題
(胃有一咪咪發炎而已)(老公竟然有胃潰瘍!)

不過接下來的大腸鏡也沒好到哪裡
由於大腸呈彎曲皺摺狀
所以
要先灌入空氣管子才得以進入腸道內
而我不願意忍痛
所以
只做到40公分就放棄了...


.........................................

整個體檢過程約莫一個上午(若選婦科會到下午2點)
總體檢報告需要2週後才會拿到
不過
我的身體經過這樣一個完整深入的檢查過後
讓我確定自己是健康寶寶喔!
我沒有任何遺傳性疾病
一切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
而其中骨質密度那一項
醫事人員對我更是豎起大姆指的說:讚ㄚ!
(骨密度正常值:-1~1,我的骨密度是2.8)
可見得遺傳跟運動都是很重要的喔!

這時已是中午時分
馬偕附了一套餐點
還不錯吃喔!
而今天完整的體檢活動
就在這一頓營養滿點的中餐畫下了句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