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薄酒萊又來臨~
我是個不喝酒的人
怎麼會提到薄酒萊呢?



記得前幾年剛失戀
當時有一個要好的同事
收留我到她家小住幾天
正逢薄酒萊新酒開瓶
她約了幾位好友
在家開起了酒趴~



或許當時的心情紛亂
不喝酒的我
在眾友人起鬨下
小試了一番
沒想到
這酸澀香甜的氣味
餘韻存長
久久不能自己......



不過
品嘗這樣的酒
卻讓我學到了另一個文化與其中的奧妙
原來
好酒更須好物相伴
才能將之特色全然釋放
起士 巧克力 日式零嘴 是提味的最佳良伴



時至今日
每每到了薄酒萊開瓶
總會勾起記憶中微薰朦朧的印象
今年新酒又將開封
身邊相佐的人從朋友變成我最親密的愛人
還有2隻口水橫流的狗兒女



今年的薄酒萊
應該會在我們家陽臺
佐著月光 伴隨星星
畫下幸福甜蜜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