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緊張!!!
不是我去急診
是我們家老公的大嫂~

就在昨天晚上已經昏昏欲睡之際
家裡電話突然響起
原來是婆婆打來的緊急電話
迅速換好衣服
老公急忙開車接大嫂及婆婆趕往新店的耕*醫院急診

一路上大嫂呼吸急促/手腳冰冷/全身發抖
讓我們其他3人很緊張
老公更是連連闖紅燈
也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終於火速飆到急診入口
ㄟˊ
要停車取票ㄋㄟ?
門口警衛一度要攔截我們停車
但是我們搖下車窗大喊---急診拉~

還好小G個頭小
老公鑽過2旁橫桿
衝往急診大門
我大叫---給我一張推床
也顧不得肚子裡的BB
跳下車還想扶大嫂上推床
但隨即讓箭步往前的老公以及門口警衛合力抱上推床

護士拿了個塑膠袋往大嫂口鼻一罩
並請她深呼吸
隨後量了血壓
問了簡單的身體不適主訴
便推往裡面待診

這天晚上急診很不平靜
有小孩不舒服
老人送急診
還有親戚發生口角互相嗆聲
年輕人出車禍
還有一位老人家送院前似乎就過往了...(願主賜安息~)

等候醫生的同時
護士各個忙進忙出
我想應該是太忙
以至於
每個人火氣都比大
態度不佳

其實
在這樣緊急的狀態下工作
任誰都無法心平氣和
看的出來
人手似乎也不足
但有必要這樣的不客氣嗎?
哎~
如果今天被送進來的人是她們的親人
心裡會有何感想?

為何會這樣讓我有感而發是有原因的
記得上次我到慈濟急診的事ㄅㄟ~
良好的醫病關係
對於身體有病痛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誰會隨便讓自己不舒服到送急診
既然來了
若是護理人員能有一絲的同理心
是不是能讓病人比較安心!

當然站在護理人員的角度來看
他們的工作淨是接觸眉頭深鎖 嘴角下垂 唉聲嘆氣的人們
而且都是非常緊急的人命關天
想當然爾
壓力之大是我們無法體會的
但若真能謹守南丁格爾誓言
如此是不是更好呢?

經過一番折騰
剛從美國出差下飛機的大哥
也趕到了醫院
而醫生在做過診斷之後
大嫂也沒事了...

婆婆請我們先回家
一個明天要上班
一個大肚婆
就在付完$30元停車費之後
離開了急診室

心裡想
以後最好都不要進急診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