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小銳 (YoYo拔) Nikon D90+A16
文 / YoYo麻



好久沒寫網誌了
話說這個地方已經變成YO拔吃吃喝喝玩玩的記錄所在
每每碰到超級無敵重要的事
才會由我出馬寫寫文章
哈哈哈~

其實阿木我真的很想認真幫YOYO做些記錄
但是除了已經減到不能再減的工作外
每天都要花費大半精神陪伴我們家少爺
也是今天這篇文章的主角>>>YOYO
可是件非常累人的差事

所以請容我在這裡先跟全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
說聲
您真行啊!!!



其實YOYO真正滿兩歲的這天
是我每週工作量最大的星期六(10/9)
偏偏這一天又剛好是教室開課首日
剛到館接全新班級的我
前兩天就開始在心裡備戰
當天吃完多來家
早早晃到教室
光整理教具就花了我一個小時
當天教完課回到家坐下後
幾乎站不起來...
而且時間也晚
作息正常的YOYO早就進入夢鄉
因此我們延後一天幫YOYO慶生



這顆四吋小蛋糕
不是什麼名牌貨
是我們每週上大潤發採買
順便看到的
想不到
很好吃ㄟ~

另外這蠟燭本來是一個<2>
結果被我用一指神功給折斷了
所以翻出備用蠟燭給他插上了~

是說小孩這麼小會知道要過生日 吃蛋糕 唱歌 吹蠟燭這些事嗎?
答案是確定的喔!
他們真的都知道~



大家瞧瞧YOYO這開心唱歌的模樣
雖然他還不會唱整首歌
但都能跟著節奏對到每一句的字尾那一個字,然後唱出~~~樂
果然很樂!!!



關燈唱一遍
依然很開心
當天晚上睡覺還要求阿爸唱生日快樂歌入睡
(小星星被換掉了)



唱完歌總是要許願吹蠟燭
但YOYO不會許也還不會吹蠟燭
於是
助他一口氣之力
把蠟燭給吹熄囉~



要切蛋糕之前一定要比個YA
但是大拇哥始終很淘氣
硬是要出來湊熱鬧ㄚ~~~



沒想到YOYO會自己切蛋糕
誰教他的啊?



被偷偷點上一小坨奶油
竟然沒察覺
很好
專注力不錯!



終於吃到他人生中第二個生日蛋糕~


時間過得怎麼這麼快!
轉眼間
YOYO已經兩歲了
想當初我還是個快樂的孕媽咪
36週前一直跑游泳池
39週還跟YO拔去衝浪
過了40週開始緊張是不是要催生
直到40+5這小子終於想出來
但還是整整折磨了我30個小時才罷休~

一路餵母奶到現在
為了他我甘願每週只工作三天
只為了爭取多一點的時間陪陪他
雖然這過程回想起來甘苦酸甜
但孩子成長畢竟只有這麼一次
我不想錯過他任何的第一次
第一次會爬 會站 會走
第一次叫爸爸 媽媽
開始搞破壞
忽然又聽懂
直到現在
幾乎已經能互相溝通
像個<人>
這過程好奇妙~

YOYO
把鼻媽咪不敢多想以後
真的只希望你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平平安安
長大~

一起牽手繼續往無數個生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