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小銳 (YoY拔) Nikon D90+A16
文 / YoYo麻



上周從樓下管理員手中接到一份包裹
打開一看
竟然又是一本在愛評網抽中的書
<豪門主廚在我家>

YO拔回到家
二話不說
就叫我看完之後寫文
恭敬不如從命
我只好利用睡前迅速的看完了它
不看還好
一看真是讓我欲罷不可收拾呀~

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大老闆和名媛,為何獨鍾這一味?!
傳說中的豪門大主廚---雷蒙老師,
以三十多年的廚藝專業,和經常受邀擔任私房派對的主廚經驗,
大方公開.
超有趣+很簡單的名人私房美味食譜,
並且分享料理背後的小故事.



雷蒙老師這本書分為五大類
輕食小點,開胃菜,下酒菜
蔬食
肉類料理
海鮮料理
甜點
等五大類



其中最讓我讚嘆以及佩服不已的部分
就是雷蒙老師的巧思
因為要伺候老中青好幾代的味蕾
因此<無中生有><創意發想>
便是他在面對做菜這件事
每每皆須考量到的周全面向



這本書有個很大的特色
除了介紹食譜外
更添了許多小說式的人生閱歷
以他平鋪直述卻又豐富濃郁的口吻
娓娓道來幾十年的主廚經驗




這本書裡所有的食譜都以極其簡單的做法告訴讀者如何料理一道創意又美味的食物

材料......
醬料......

做法
01......
02......
03......
04......
05......

他的每一道菜做法大概都不超過五個做法
有些甚至只有三個做法就完成
有夠簡單!!!
 
看到我都好想從床上跳下來
馬上到廚房試做看看呢!




像這一道菜
<酪梨豬耳朵絲>
很詭異吧!
它的作法才兩道手續就可以完成
酷翻了~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




這本書其實還有另個有別於一般食譜的特色
那就是每道菜與雷蒙老師都是交錯出現
而雷蒙老師出現時也都是以非正面霧化處理
整本書幾乎像是本做菜攝影集
學料理的同時也欣賞讓人垂涎欲滴的食材圖片與樸實細膩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