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小銳 (YoYo拔) Nikon D90+35mm F1.8G+A16 / Nikon V1
文 / 小銳 YoYo麻

我必須先承認
MOMO,媽咪對不起妳~



剛剛隨意翻了一下舊網誌
我幫YOYO做了好完整的紀錄
(從懷孕到出生後)
但游小MO截至目前為止
只有一篇><
因此
我想在她雙滿月的今天
趕快紀錄一下!


其實當初在生完YOYO後
就已經打定主意不生了
(所有嬰兒用品通通分送出去)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我們家來了一位小公主
也讓我們拼成了一個好字~



MOMO孕期時以我在教課的狀況
算是非常好的狀態
不僅能跟孩子一起跳
我還撐到37周多才休息~


(感謝Cat拍攝的美麗孕婦寫真)

飲食完全無忌諱
所有NG食物照吃不誤



唯一不同的是
我的脾氣變的比較不好><

但跟YOYO一樣的是
她也硬是拖了三天才退房
不過MOMO很孝順
只讓她阿木痛不到四小時就產出了~
呼~~~



作息方面
出生前三天沒日沒夜的餵奶
加上我生產時出血量大
每次量血壓護士都以為她的血壓計壞掉
因為太低了......
於是乎貼心的YO拔買了棗精給我補血
加上進月子中心養了10天
我的體力跟精神比生YOYO同時期好太多了~



回到家後
我開始進行百歲作息
四小時喝奶(7-11-3-7-11)
吃~玩~睡
沒幾天我發現MOMO好像喝不夠
於是乎我改成每三小時喝奶的作息
但孝順的MO小妞沒幾天後又自動恢復四小時喝奶
同時我很緩慢的延長他的夜奶時間
自然的在六周時不夜奶
五天後自動改成連續睡眠12小時
這孩子是不是真的很孝順!
(她很早就會自己吸大拇哥從淺眠期安慰自己在進入睡眠~)



喝飽睡好的MOMO
在玩的時候總會給我們大大的笑容
甚至會跟我們一一ㄚㄚ的說話互動
實在有趣極了~



或許趴睡的關係吧!
頭抬得超高
自動換邊的速度也很快

個性似乎比YOYO更顯得貼心
不太亂哭的她很容易讓我知道她的需求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老二
我們已經有經驗
再加上她又是女生
因此帶起來格外順手~


~~~~~~~~~~~~~~~~~~~~~~~~~~~~~~~~~~~~~~~~~~~~~~~~

最近經常跟其她媽咪聊到孩子
自己突然有種感受
<我慶幸生了第二個>
同時
有了孩子後我才發現他們原來是這麼的可愛~
早些年看到小孩是沒感覺的
進了公司每天接觸孩子只是工作
現在我是兩個孩子的幸福快樂媽咪
雖然小天使總能一秒變惡魔
跟在身邊的保存期限大概也只有10年
但我會好好把握與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陪伴他(她)們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