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時間
咻~轉眼間就過去了~
今天帶MOMO打五合一預防針
順便來幫她做一點小紀錄!

出生 101/1/8
身高 48公分(本人懷疑護士阿姨量錯...呵呵~)
體重 3310公克
頭圍 33.5公分

第一次返診 101/1/16<驗黃疸指數:抽腳掌的血液採樣,原來要抽小BB的血這麼困難!>
身高 54公分(一個星期長了6公分??)
體重 3.5公斤
頭圍 33公分



第二次返診 101/2/10<預防注射:卡介苗/B肝第二劑>
身高 54.8公分
體重 4.4公斤
頭圍 37.2公分

第三次返診 101/3/14<預防注射:五合一>
身高 58公分
體重 5.5公斤
頭圍 39公分

~~~~~~~~~~~~~~~~~~~~~~~~~~~~~~~~~~~~~~~~~~~~~~~~~~~~~~~
目前作息

7-11-15-19(時)固定喝奶時間
喝完奶約跟她玩半小時
自己躺5~10分鐘看音樂鈴
開始躁動想哭就放上床趴趴睡覺
約三~五分鐘哭一下下,然後自己吸吸大姆哥便睡著了~

下午三點喝完奶玩一玩通常就會便便



六點半洗香香,按摩
七點的喝奶時間開始邊睡邊喝
喝飽飽.拍完嗝,直立最少15分鐘
八點前送上床睡覺
幾乎二話不說直接入睡~

MOMO真的是來報恩的!!!

~~~~~~~~~~~~~~~~~~~~~~~~~~~~~~~~~~~~~~~~~~~~~

關於YOYO

自從MOMO出生後
YOYO的行為明顯產生退化
吃飯不自己好好吃
會討我的ㄋㄟㄋㄟ
今天更說要外宿ㄚ罵家><



但因為他已經夠大且清楚明白道理
所以通常我都曉以大義
他也能聽得進去~

因此我甘願自己累一點
也堅持不讓他去上幼稚園
頂多我回公司上培訓課時放一下臨托
因為這時候再逼他去上課
我想老大情節會更嚴重!

YOYO真的也沒讓我失望
有一次他不好好吃飯
於是我把飯收起來
直到下一餐前
他哭著跟我說:馬麻我好餓,可不可以煮飯給我吃~
我溫柔堅持了原則
從此之後
又恢復了,且做得更好!



每天早上一起床
他一定飛快的跑到我床上
來看正在喝奶的MOMO
然後一定會重複:妹妹好可愛!



愛妹妹的YOYO也很愛抱MOMO
雖然我們提心吊膽
但為了平衡他的心理
還是咬著牙讓他抱
抱著抱著似乎也讓他找到抱MOMO的姿勢



雖然他還是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偷摸妹妹的小手小臉<這小子不愛洗手>
但MOMO哭的時候他會主動幫我拍拍秀秀唱歌給她聽~
這畫面讓當媽的我鼻子好痠阿......<自從當媽後,鐵石心腸變哭點很低......>



原本就體貼且自理能力不錯的YOYO這一陣子似乎又長大了不少
自己玩的時間變得更長
所有我跟把拔說過的提醒他都會牢牢記住
甚至嘗試大完便自己擦屁股
............
這種種讓我怎麼捨得放他去上學!

孩子畢竟是孩子
雖然有時候他會讓我理智線斷掉
但耐性越來越好的我
總在要發飆前深吸口氣
說也奇怪
爆炸威力立即減弱~

自從MOMO報到後
每天都在磨合狀態
很辛苦也很累人
但我卻覺得幸福滿滿~

年輕時不愛小孩
工作時應付小孩
當大寶媽時開始喜歡小孩
當二寶媽後好愛小孩


(感謝Cat拍攝的美美孕婦照)

懷孕生產現在想想真的容易
但出生後未來的教養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們也是從這一刻學習當父母~

跟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分享我的心情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