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小銳 (YoYo拔)
文 / YoYo麻





愛評這次推出的書籍口碑券我都好有興趣
於是
YO拔不負我望的把兩本書都搶到手了
其中這一本---看不見的奇蹟
更是我的首選



作者 凱瑟琳 路易斯 36歲才懷孕生出書中的主角---雷克斯
看到她的描述也讓我想起當初懷YOYO的過程
關關難過關關過
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生產
中間要做好多產前檢查
每每等報告或做超音波的時候
就好像等待受審結果
心裡總是七上八下
但每次的結果也總是盡如人意
而換得現在健康活潑又好動的小YOYO陪伴




而作者就沒這麼幸運了
她在即將臨盆前夕
被醫生告知腹中胎兒的腦袋裡有囊腫
需要剖腹生出並做治療
一連串椎心刺骨的手術過程
也讓我邊看邊隨之起伏





但總愛開人們玩笑的上帝
也總是這樣
祂幫妳關上一扇門
就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
因為雷克斯看不到
所以他的耳朵變得超敏銳
也因此
而成為音樂神童





看完這本書
其實給我最大的感觸是
從以前到現在我自己接觸的孩子裡
其實就有許多這種<特殊>且<特異>的寶貝
但誠如作者所寫
~只要有愛和信念,就可以創造奇蹟~

每每聽到家長跟我說
老師,妳怎麼這麼有耐心跟包容力
當下
我所有的疲倦都會一掃而空
說真的
我是有了小孩才真的能同理學生家長的心情
也因此
我也就自然而然的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小孩對待
作者對雷克斯說:謝謝你,是你救了我!
而我也想跟我所有的孩子說
謝謝你們,是你們教我怎麼當老師和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