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剛入院的時候
還可以比出YA~
殊不知
接下來整個很不可思議的過程
即將發生......



10/8凌晨快5點
起床上廁所
突然發現衛生紙上出現紅色血絲
回床上跟老公講了這件事
他也醒了
心想應該就是今天了吧!
原本想再回去躺一下
但伴隨著陣痛
我睡不著了...

開始起床測宮縮頻率
坳到6點半
我跟老公說不行
挺痛的
而且約5-7分鐘規則陣痛
因此
待產包提著
吃完早餐
往醫院出發~



10/8早上約7點
我住院了
護士內診開了2公分半

10/8約8點
破水了


就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不能隨便亂走動
排泄得在床上解決




你看
我還能吃這天的中餐---國民便當
(真的不知死活!)


中午以後
我開始又不舒服了
這種痛我已經開始慢慢不能忍受
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問我疼痛指數
我從開始的3分到下午已經5分傍晚更是到7分
整個人雖然還不到滾來滾去的地步
但是也夠難受了

重點是
我的開指程度進展很慢ㄚ!
後來主治醫師來幫我內診後
痛到不行
終於我崩潰了......

大哭之後
外加雙腿不自主的發抖
才知道真正內診痛的程度
外加陣痛指數升高
開指速度緩慢
更加深我的痛苦與不安





10/8半夜11點
醫生再度來看我
眼見我已經扭曲痛苦
於是他說:可以試試無痛分娩
哇哩勒
你怎麼不早講
害我痛到整個人都變形了
所以
原本不打算打無痛分娩的我
終於屈服在疼痛之下了......

就在我決定打無痛之後
護士卻跑來跟我說
麻醉科現在沒空
要等一下喔


看來我是注定要再多痛一下了


10/8接近午夜12點
2名麻醉師來了
一位麻醉師把老公叫出去講了些有關麻醉的風險
另一位開始幫我準備
不自主會發抖的我
之前做過功課
埋針絕對不能動
不然會很慘

做好一切準備後
當麻藥一發揮作用的同時
哇~~~~~~
我整個人飄飄然
所有疼痛的感覺都不見了


當下我只能說
<無痛分娩,你實在是太神奇了~>



幸好打了無痛
我安然度過一夜
雖然睡睡醒醒
但在體力上到是恢復了一些



10/9早上6-7點
護士說開了很多
可能8點半-9點就會生了喔!
這之間她不斷幫我內診

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開指速度又停滯了
在醫生來看過之後
他又請護士把催生點滴加上去
同時要慢慢停掉我的無痛


接下來的過程
現在回想起
已經非筆墨或言語能形容
那種痛到底 痛徹心扉
最後我連老公都不想看到的痛
總歸一句話就是---痛


停掉無痛到生出YOYO這2-3小時
護士在我陣痛指數飆起來的同時
就會進來內診幫我做撐開的動作
同時教我用力
其實我也不知道經過多久
只知道我用力到最後都快沒力
而且一直處於想睡覺的狀態
但是
身體卻爆炸痛

10/9應該是接近11點
醫生問了問護士我的進展
於是把我推進分娩室了

終於
我知道這一切應該就要解脫
上到產台
醫生同樣幫我推了幾次肚子
奇怪的是
我一上產台就會自然用對力氣
應該是母性喔!

就在我覺得YOYO好像卡在最下面的同時
醫生請老公進來
大家也跟打仗一樣
迅速準備接生的一切

就在我又用了2-3次力吧!
YOYO出來了~
約莫2秒
就聽到他宏亮的哭聲

之後要把胎盤生出來
我也還是覺得好痛
可能是醫生不斷的用手幫我壓
我才感覺到痛吧!

不過
就在醫生快手之下
終於也完成了我的生產過程
歷時30個小時的奮戰


護士大致清理過YOYO
就把他抱來讓我確認他的小手小腳跟卡哇一的小腳印
同時在這當下
我也虛脫了......









後記:
女人能擁有的懷孕生子是上帝造物的神蹟
這項特權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
產後第9天回想起這一切
竟想不太起來那種<痛>的程度
這真是太神奇了!
(痛的當下很想叫醫生幫我剖腹)

而老公在看到YOYO可愛的模樣後
當天又跟我說再生一個妹妹好了
我差點沒昏倒......

這幾天每每抱著YOYO餵奶時
都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從結婚 懷孕 到生產
我經歷過女人最重要的部份
也同時體會到
<媽媽>
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