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小銳 (YoYo拔) Nikon D300 + Nikon 17-55mm F2.8 + T116
文 / YoYo麻    


悠Yo一家親已成立臉書粉絲團,喜歡悠Yo一家親的朋友們,請幫忙點個讚給我們鼓勵喔! 

時間怎麼都抓不住!!!在我生命裡竟然也出現了小一生!



一早滑開FB,淨是小一生訊息,有的媽媽睡不著,有些媽咪擔心沒準備好,而我呢?!
事實上,凌晨三點妹妹起床尿完尿跑來擠大床時,我就醒了......
喉嚨因為小咳嗽外加週日的示範教學,整個倒嗓沒聲音,
起床喝完水後就再也闔不上眼了,只好開始K資格考的書,
著看著竟開始想起沒幫YO小子準備關於上課需要用的東西,這不像我的個性!
但大半夜也無法有任何作為,還是慢慢試著睡回去......

五點多,YO突然起床換衣服,我正準備睡回去,一陣慌亂後,他才發現原來天還沒亮,
然後自己又默默繼續睡,媽媽我已經開始頭暈暈眼花花了,熬到六點半,
勁量電池YO跳起來換衣服,拿出心心送的大書包,只裝了鉛筆盒跟水壺就催我帶他去學校了,
進了校門,通過一連串學校設計的闖關小遊戲,直奔教室~

細心又貼心的導師準備了姓名貼,我請YO自己在課本上貼完姓名後,
便跟他說:媽咪先去旁邊喔!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啊!拜拜~我當場一驚,
心想:這小子也適應得太快!還好現場家長很多,我把不知該高興還是失落的淚往肚裡吞了......

吃完晚餐,看到新聞裡的小一生<分離焦慮>,順勢問了YO:你們班上有人哭嗎?
他說:有耶!男生女生都有.我問:那你有哭嗎?YO說:我沒有哭,我忍住了!但我心裡很難過,因為想妳!
聽到時,心裡一陣酸楚,感覺很複雜......

開心他自己跨越了一個門檻,同時提醒我,風箏線要再放遠一點了,但自己肩上的責任將更重!
社會化過程在此全速前進,正式進入學校學習,同時面對的挑戰也才要開始,
我想說的是:孩子,媽咪會做你的後盾,加油!

 

悠Yo一家親
 <-- 請點偶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