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店裡有一個新的工作夥伴
一個跟我一樣學跳舞的小女生

今天
正式上班第三天
她心情沉重的跟我說
可能沒辦法做了...

後來
稍微聊了一下
也不知是哪一句話觸動到她內心深處
突然放聲大哭...

慢慢聽她哽咽的講完
才知道
這小孩過的很辛苦...

從新竹鄉下獨自上來台北求學
高中唸的是竹北舞蹈實驗班
但是
家裡很不贊成她唸這個<無路用>的東西
每每學校公演
總是看到其他同學收到家人親友的祝福花束
但她
卻連個親人的人影都未見著...

大學考到了會計系
但卻因為唸的很不愉快而轉了系

現在已經是大三的暑假了
因為愛跳舞 想跳舞
準備報考台藝大的夜間部

因此
白天在我們家打工
晚上積極練舞中...

但由於目前所有的學雜費得靠助學貸款
而生活費都必須靠自己的勞力賺取
家裡不太支付她的花費

在心理生理雙重的龐大壓力之下

她今天終於ㄍㄧㄣ不住而爆發了...

這小孩
因為很多因素
造成她有自卑的心理
因為這樣
她曾經得到了憂鬱症
並且引發暴食症
今天聽她涕淚直流的跟我訴說著她的過往
讓我覺得好心疼...

突然
也讓我想起我的學舞歷程
家人的支持
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當下
我就覺得我好幸福~~~

現在
我只想對她說
<怡竹>
在阿姐能力範圍所及
我會盡力幫妳
妳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