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賣<米糕>(我老木都是這麼叫它的)的店
是我有印象至今
毎次回屏東爹爹奶奶家(我外公外婆)
都一定要光顧的小吃店
我外公是空軍維修官
自從他們從大陸到台灣後
就定居在屏東的勝利路眷村
因為路途遙遠
小時後總是只能一年回屏東一次(過年)
但是卻是我每年最期待的大事
除了能跟親戚們相聚
最懷念的就是我外婆的手藝
以及屏東道地的小吃

掌粿的店
這一家尤其是我最愛的一樣小吃
每每到了過年前
我總是會問我老媽
何時要回去屏東?
哪一天要去吃<米糕>
為何我一直叫它米糕勒?
原因無他
就是這個粿跟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粿不一樣喔!
市面上的都叫做蘿蔔糕
意思就是粿裡面有加菜頭
而這一家的粿是用純米做的粿
完全不加其它有的沒的東西
因此口感大不同!



早期這一家店在勝利市場的入口
往往還沒走到市場
就已經聞到它的香味
在鐵板上煎的吱吱作響~~~



快熟前打顆新鮮的雞蛋





加上爽口的青菜





盛盤後加上特製醬油糕



一點蒜末水
最後淋上香香辣辣的南部辣醬





哇塞!
口水已經氾濫成災啦~~~



有機會去屏東市區的話
一定要來嚐嚐這簡單又純粹的好味道!


[後記]
感謝YoYo拔熱情提贊助照片和廚藝~
(邊煎粿邊拍照真的很忙 )

米糕 45元/1斤
掌粿的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博愛路2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