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小銳 (YoYo拔) Nikon D90+35mm F1.8G
文 / YoYo麻

悠Yo一家親參加部落客百傑的票選活動,感謝大家的支持已經進入複賽階段~
也希望來賞文的朋友可以繼續支持悠Yo一家親~

只要有臉書帳號,每天都可以投票唷~ 只要點 " 加人氣" 輸入臉書email就可以喔!
有參加百傑的部落客朋友,也不要忘了幫忙點 "好推薦" 喔! 感謝大家~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56


這篇本來應該在一個月前就出現
但每天處理兩小實在非常忙碌
因此拖了一個月才出現......


預防針 五合一第二劑
身高 63公分
體重 6.5公斤
跟哥哥一模一樣,但她怎麼看起來比葛格大隻!


小BB的成長與進化真的很驚人!
目前MOMO翻身已經相當順暢
但也干擾了她自己的睡眠習慣
趴睡的MM總在翻身過後被自己驚醒
要再度入眠便需要媽咪的幫忙
因此最近這一周的凌晨就比較辛苦一點
雖然這小妞是百歲寶寶
但為了我自己白天還要跟葛格奮戰
因此我有時候便偷懶ㄋㄟ睡了MOMO
哈哈~


作息方面
時序進入夏日
太陽公公很早就起床工作
因此MOMO也跟著起來
但通常她都是自己在小床上東張西望
啃小手 咬布書 唱歌 自言自語
然後等媽咪時間到幫她換尿布餵奶
雖然有時候可能肚子餓
可是時間還沒到
偷懶的媽咪還是會提前餵食塞住她的嘴
9點回床上小睡1~1.5小時
醒來後有時會帶去給阿罵玩一玩,順便用奶瓶餵奶
而我就帶YOYO去公園玩或去圖書館晃晃
12點接MOMO回家
1點回去小睡
3點起床喝ㄋㄟ
有時候會喝到睡著一直到4點才起床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就很隨性
要醒著要睡覺隨她
但通常MOMO還是會回去小睡到六點半直到我叫她起床洗澡
七點喝ㄋㄟ
通常最後這一餐已經是邊睡邊喝
確定她喝飽,拍完嗝,直立
就送她上床睡覺囉!



滿四個月後的發展頗迅速
除了很早就會笑,會一一ㄚㄚ的對話
更是對於葛格的耍寶與瘋狂亂舞特別感興趣!
每每看到都會發出咯格的笑聲
好可愛呦!


大約從兩個多月起
MOMO也開始流口水了
因此在滿四個月的那一天
開始讓她嚐嚐米精的味道
總在第一口都會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很有趣!


同時期的YOYO已經自己坐在費雪上嚐媽咪的愛心泥
但MOMO一直會往前傾
因此媽咪又繼續偷懶
有一搭沒一搭隨性的餵米精
(有沒有這麼懶~)



至於YOYO
目前三歲半
剛好處於半退化的時期
再加上有妹妹的加入
所以每天媽咪都在上演抓狂瘋女人的戲碼
因而常感嘆
~生養容易 教養難~


這一期終於開始讓他跟把鼻上親子課了
果不其然
開課第一周<坐>著上完一堂課......
但接下來每一堂課都有些許的進步
參與的時間也慢慢加長


雖然有好幾次在外面抱著妹妹看課的我
都有種想衝進去罵人的衝動
但為了保持形象
還是忍了下來~
所以我非常能理解一般家長遇到這樣的情形
心情是多麼的無奈與複雜!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談百歲與親密育兒的差異
有專家學者自己的見解
也有媽咪親身體驗
雖然各有想法
但有些論點似乎太過偏頗!


我自己的經驗與想法是
<盡信書 不如無書>
孩子是人不是機器
我是百歲媽咪
給孩子有規律的作息是我比較能掌握的
但看到的某些評論道出這樣做是沒人性的做法
這一點我無法苟同~



有了MOMO我更堅信要讓孩子過規律的生活
因為還有葛格要處理
如果不做安排
生活豈不一團亂~


寶寶哭了一定會確認所有的生理需求
肚子餓?尿布濕?脹氣?想要人陪?
有規律的作息很容易就可以知道
寶寶到底哪裡出問題?


我想很多人或許誤解百歲的教養方式
當然
我不會放寶寶自己在那裏亂哭
但也沒辦法讓孩子一直黏在我身上
找出配合寶寶個人獨特氣質的帶法
是重要的~





孩子真的不是數學題目
可以用任何一種方法公式代入養育
因為他們是獨一無二
也是你最親愛的寶貝
只有你最清楚可以用什麼方式對待她(他)
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