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小銳 (YoYo拔)
文 / YoYo麻



繼上次<看不見的奇蹟>一書後
又再度請YO拔幫我搶到這本<印度的故事>
我想看的原因是
最近我在教印度舞~~~




想說藉由看書可以深入了解印度的一切
於是乎我的書就拿到手啦~




印度是個文明古國
也是目前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中國)
宗教多元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崇拜濕婆神
而根深柢固的階級制度也是現在印度貧富差距的主因之一



作者麥可 伍德為了這本書
造訪印度不下二,三十趟
花了30多年的時間
才集結他所見所聞而成就這本<印度的故事>
這本書是英國BBC的影片文字版
未來還將有電子書版本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喔!



全書共分六個章節

一 起源和認同
二 理念的力量
三 文明的成長
四 中古印度:金與鐵的年代
五 理性的統治:偉大的蒙兀兒人
六 自由和解放

作者把印度這個文明古國
像解剖人體一樣
仔仔細細的介紹到極透徹
想要了解印度的文化 宗教 歷史 人文 ......
看這本書就對了~

近年已經躍升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其三還有 中國 俄羅斯 巴西)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
真的覺得這個古國未來有著深不可測的發展實力!

另外
誠如作者所述:如果亞當來自非洲,夏娃則來自印度.印度堪稱是世界之母
真是實至名歸!


最後
看完感想只有一個
那就是這本書超適合當---教科書
想了解印度的一切
這本書會給你想知道的所有
相信我
翻開這本書
絕對會讓你踏上~夢想與創意的古國歷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