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小銳 (YoYo拔)
文 / YoYo麻



好久沒看成龍的電影了~
這一次我走狗屎運
竟然讓我抽到<大兵小將>的電影票ㄟ
於是
我跟YO拔就到電影院報到啦~






因為不想跑到太遠的地方看
所以
YO拔選了這個位在公館的戲院<百老匯影城>






白天先拿了兌換券去換票
看了一下座位
ㄟˊ~~~
怎麼這麼前面啊?
我隨口問了一下售票弟弟
他說:我們這個廳總共也才12排,這個位置剛好啦~
另外他又說了:我們最小的廳只有五排~
我心裡不免犯了嘀咕
這電影院會不會很小啊???
(事實證明我的嘀咕是正確的
我們看的廳比學校的視聽教室還小
收票妹妹口齒不清
我拿票給她還丟給我說: 這還沒到啦~~~
一點禮貌也沒有......)







還好看完電影的時候
沒讓我失望
(題外話:這一場只有6個人看,哇哈哈~)

以下是電影簡介(官網提供)



戰國後期,各國統治者為霸權角逐,戰火在大地燃燒。

梁國與衛國大軍經過一夜戰鬥,雙方幾乎全軍覆沒,
僅剩下梁國士兵
(成龍 ) 及衛國將軍 (王力宏 ) 倖存。
士兵略施小計裝死而存活下來,並決定將重傷的將軍捉回梁國,希望得到豐厚獎賞。


士兵本是普通農民,與父親及兄長一同被逼加入軍隊。
結果親人都先後陣亡,厭惡戰爭的他一心希望把衛國將軍俘虜回國,
必定可以脫離兵役,重返以往農耕的寧靜生活。而將軍則本是衛國王子,
由於這次的戰敗而羞於回國,萬念俱灰。一將一卒各懷心事,開始向梁國的漫長旅途。


兩人在路上遇到一個飄泊的歌姬 (林鵬 ) ,利用美色將兩人迷惑,
然後乘勢下迷藥把將軍的玉珮取走並離開。
士兵大急,因為玉珮是唯一能證明將軍身份的信物,
否則自己的計劃將全落空。禍不單行,其後而來一群躲避戰亂的難民將兩人身上的糧水取走。
接著遇到黑熊來襲,士兵和將軍被逼合作,才能逃過險境。


此外,將軍的弟弟文公子帶兵從後追趕士兵與將軍,但其真正的目的並非救兄長,
而是要將他置諸死地以鞏固自己將來的王位。危機步步進逼。


士兵與將軍經過千山萬水,沿途經歷各種險難,彼此逐漸成為共患難的知己。
士兵的心裡充滿矛盾,到底還應否把將軍帶去送死?


當兩人終於抵達梁國城門之時,結果卻出乎兩人的意料之外…






大兵---成龍飾演
成龍不改他一貫的搞笑武打風格
整齣劇不時充滿他製造的笑點
也讓人很少的戲院充滿了一點愉悅的氣氛






小將---王力宏飾演
王力宏是這齣戲的主角ㄟ~

對他上一部電影的印象還停留在有(鴿蛋)的那一部戲
總是給人文弱書生印象的他
竟然能在這一齣表現剛強堅毅的性格
真的不容易!
也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原來音樂表現亮眼的王力宏
演戲竟也能有著不差的表現
很棒喔!





婁丹人---驍勇善戰的原住民族吧!
各個身強體健
為這齣戲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這隻熊好像真的(不知道是真熊還是人裝的假熊)
不過牠很有喜感
雖然這一段讓成龍跟王力宏很緊張
但我們都覺得好好笑ㄚ~







整部電影看到最後
竟然有著讓大家意想不到的結局

梁國大兵帶著俘虜衛國將軍回到梁國時
想不到
梁國已經被秦國收服

梁兵放走衛將並他要遵守彼此的諾言
(衛國10年不攻打梁國)
上了已經被秦國收服的梁國土地
卻為了誓死守旗而被亂箭刺死......
留下遺憾


散場後
還是對於整齣戲製造的笑點感到意猶未盡
相較之前成龍的作品
這一部更多了讓人省思的背後意義
謝謝愛評的招待
YYM真心推薦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