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健檢時
家附近小兒科診所的曾醫師
仔細的聽了聽YOYO的心音
竟然發現了心雜音
當下
曾醫師還碎碎念了一下
他嘟噥著說:ㄟˊ!上一次怎麼沒聽出來...
因此
他建議我們到大醫院照一下超音波

星期三掛了門診
雙和醫院的小兒科主任在聽過YOYO的心音後
跟我確定了YOYO的心臟確實有雜音
簡單跟我說明心臟構造後
隨後幫我排了隔天的小兒心臟超音波檢查

星期四依照時間跟簡醫師見了面
其實
星期三晚上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對心雜音有初步的認識
但還是懷著超忐忑的心
抱著YOYO上了檢查床

原本在BBH上看到有些媽媽說
有些醫師會讓寶寶吃藥讓他睡著再做檢查
不過
簡醫師並沒有讓YOYO吃藥
我們弄好躺上床時YOYO卻意外的好配合

首先
他給簡醫師好幾個笑容
隨後便任由超音波儀器在他胸口滑呀滑動呀動的
整個過程約莫15分鐘
因為要讓醫師專心的診察
我跟老公半句話都沒說
更沒發出任何聲音
神奇的是
已經開始會認人的YOYO竟然也不吭一聲
最後檢查完
簡醫師忍不住也給了YOYO一個大拇指







終於要揭曉YOYO的心臟狀況
不知道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
結果
<心室中隔破損>
YOYO被診斷出確定是先天性心臟病
當下說實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我還是故作鎮定問了醫生相關的問題以及要注意的事情
基本上
醫生說有可能隨著YOYO年紀增長心臟的破損會自動癒合
不會影響智力
也不需特別照顧
意思就是平常心就好
只要固定3-6個月追蹤檢查
密切注意心臟狀況即可

老公也安慰我說
沒關係拉~
YOYO不會有事的

後來回到家查了下相關資訊
才發現
先天性心臟病跟遺傳沒有絕對關係
而且早在懷孕初期2-8周時心臟就已經發育完成
可惜的是
目前醫學還是無法對這樣的狀況做出診斷
也因此無法做預防...

從昨天到現在
只要有空心裡就會一直惦著這件事
也一直在內心跟自己信心喊話
YOYO會沒事的




上帝給了我們YOYO這個珍貴的禮物
從懷孕到現在
YOYO都沒有帶給我們太大的麻煩與困擾
隨著他一天天的長大
每天也更愛他多一點


YOYO
媽咪要跟你說
我跟把鼻會一直守護在你旁邊
不必怕 不擔心
我們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