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狗狗
記得
我還在唸小學的某ㄧ天上學途中
看到一隻花色的小土狗
很惹人憐愛
於是乎
我就把它藏在書包裡
帶去學校
陪我上了ㄧ天的課

終於挨到放學
趕緊把牠帶回我家
但是
那時候我老媽並不贊成家裡養狗
不過
就在我千拜託萬乞求之下
我老媽不情願的答應啦!

從此
也就打開了我養狗的生活
......

國中畢業
獨自一人上台北開始我獨立的求學生涯
高中時期
因為住校
沒法ㄦ養狗狗
只有玩狗的份

上了大學
開始自己在外租屋
卻因為雅房實在太小
無法飼養

卻開啟了我對流浪狗以及導盲犬的關心及注意

大四那年
養了拉拉
卻在畢業後
仍舊因為空間問題
把拉拉丟回鄉下

不過
就在盛夏的某ㄧ天清晨
我的拉拉
掙脫他的項圈
跳進灌溉農田的大濬
從此
了無音訊...

隔了好久
我才又養了另ㄧ隻大狗
~臭皮~

其實
在這中間沒有養狗的日子裡
我三不五時
都會利用空檔
去參加流浪動物之家的認養活動
也曾積極想要領養流浪狗
但總無適合的時機或緣份

又或者
導盲犬開始慢慢被注意的同時
我也曾偷偷跟隨導盲犬協會辦的各類活動
偷偷欣賞我鍾愛的犬種---黃金及拉拉

直到自己開了餐廳
有這麼一點點能力的同時
在店裡辦了流浪動物的認養活動

現在
更放置了導盲犬協會的捐款箱

其實
只是希望
在自己還有這麼一丁點餘力的同時
能讓更多人注意到他們
更重視他們

期待大家共同的關心!

更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不管在金錢或者精神上的支持

讓我們的社會
因為有了忠實的<牠們>

~平安 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